2020年7月2日 星期四

MLWD│網羅ECS好手助拳!不敗王者「城市蒼鷹隊」劍指台灣人壽LSC冠軍


城市蒼鷹隊本季目標無他、唯有奪冠,選手由左至右分別是:鍾昱賢、陳韋勳、吳浩瑋、羅來成、戴廷峰。

台灣人壽LSC第三屆校園聯賽即將進入季後賽階段,首屆冠軍城市蒼鷹隊經歷第二屆挫敗後,於因疫情導致賽程縮水的第三屆賽事捲土重來,從小組賽打上來的他們在網羅三位去年在ECS聯賽闖蕩的好手後,順利在大專院校組例行賽打出不敗成績,即將在季後賽首輪迎戰老對手遠大鷹隊的城市蒼鷹隊日前接受LSC採訪小組專訪,目標沒有別的,就是重返榮耀再奪隊史第二座冠軍金盃。

由於第二屆成績不佳,城市蒼鷹隊本屆從小組賽打起,憑藉上個學年度網羅新血有成,城市蒼鷹隊在台灣人壽所冠名贊助的第三屆小組賽打出風采,靠著羅來成與陳韋勳兩位好手的帶領下,「第三代蒼鷹」在小組賽打出11勝1負成功重返例行賽。

不僅如此,城市蒼鷹隊再於例行賽登錄曾闖蕩ECS聯賽的戴廷峰、吳浩瑋、鍾昱賢以及LSC第二屆高中職組冠軍東泰太陽隊輔助莊景豪,在這批強手助拳下,城市蒼鷹隊又在例行賽打出6勝1和0負佳績,還在收官戰輕取同樣被視為奪冠熱門的萬能雄獅隊,宰制力可見一斑。

上路選手羅來成(ID: TPCU Lion Ghost)認為有著三位好手助拳讓他輕鬆許多。

以「獅鬼獸」遊戲ID聞名的羅來成本次擔任受訪主KEY,談到有眾多好手加入隊伍,以前得一肩扛起指揮與BP重責的他直言「真的太舒服了」、「可以躺著打」;過往擔任隊伍輸出箭頭的陳韋勳更笑稱壓力變輕許多,「以前是我打前面,現在發育不好還有中路(指吳浩瑋)可以頂、可以安心農」。

小組賽總是扛起輸出重責的AD選手陳韋勳(ID:TPCU Shui)如今前期有著吳浩瑋頂著,可以鬆一口氣。

「雖然比較不太能秀,鏡頭都被搶走了。」陳韋勳笑答例行賽的精華鏡頭都被吳浩瑋拿走,不過他還是認真打好每一場比賽,不會因此輕敵。

談到本季吞下的唯一一場和局,就是例行賽首周輸給僑光黑鯊隊,羅來成回應,那場比賽會輸主要還是因為隊伍在練陣,當時還不熟悉那套陣容,同時對手在BP做足功課反將一軍,導致他們該局無法應付131全球流套路,讓出例行賽單局首敗。


打野選手戴廷峰(ID: TPCU Daper)認為只要改善部分個人問題,全勝奪冠不是問題。

去年闖蕩ECS的好手戴廷峰、吳浩瑋自然也是城市蒼鷹隊成績大幅躍升的功臣,前者受訪先是謙虛地檢討在例行賽的不足,如抓打野動向、視野控制與越塔等問題,只要能加強後「冠軍不是問題」;吳浩瑋被問到收官戰面對同為奪冠熱門的萬能雄獅隊,更是霸氣地直言「我們眼裡只有冠軍,萬能只是我們奪冠要經過的小路」、「個人實力跟BP都屌虐」。


中路選手吳浩瑋(ID: TPCU Biven)眼中只有冠軍,沒有其他對手。

最後,我們問到針對季後賽首輪對手遠大鷹隊有沒有需要提防的地方,羅來成點名遠大鷹與萬能雄獅隊的上野比較像是「神經刀」,雖然很想在前期對線或是野區資源抓死他,但只要效果不好就會自爆,「這兩隊的上路就很想在對線咬死你,通常就是會被反咬一口」。

台灣人壽LSC第三屆校園聯賽季後賽即將於7月13日、14日展開,大專院校組對戰組合分別為第一種子「城市蒼鷹隊」v.s 第四種子「遠大鷹隊」以及第二種子「萬能雄獅隊」v.s 第三種子「僑光黑鯊隊」,比賽均為BO5五戰三勝制,勝者將挺進總決賽爭奪冠軍榮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