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

MLWD│(第73集)精靈寶可夢-太陽&月亮:火箭隊的諸島巡禮!?得到Z手環!!

►(第73集)精靈寶可夢-太陽&月亮

中文標題:火箭隊的諸島巡禮!?得到Z手環!!

日文標題:ロケット団の島めぐり!?Zリングをゲットせよ!!

日本首播日期:2018年5月03日



►【本集登場寶可夢】

■耿鬼(日文︰ゲンガー,英文︰Gengar)是幽靈屬性和毒屬性寶可夢。

★貪心鬼是一隻體型巨大的耿鬼,曾因經常搶奪別人的東西,給島民帶來困擾,而被島嶼之王封印。它意外被武藏解除封印,對阿塞蘿拉一見鍾情。為了不感到寂寞,同時取得阿塞蘿拉的歡心,它收集甚至搶奪了大量的物品,收藏在自己的腹部,還在阿塞蘿拉面前悉數拿出來。在被阿塞蘿拉拒絕之後,被火箭隊打敗,最後被阿塞蘿拉接納。性格頑皮開朗,有些任性,還喜歡做鬼臉嚇別人。

說明:耿鬼十分頑皮,有時甚至很兇惡。它們喜歡惡作劇,比如裝作別人的影子,然後做出和人不一樣的動作。當它的獵物注意到時,耿鬼就因為其受害者的恐懼而歡喜起來。然而耿鬼也眾所周知地忠實於善待它的訓練家,當訓練家對它很好的時候,它的笑容就會不那麼陰險也更友善。耿鬼也會施放詛咒。

【神奇寶貝百科│耿鬼】:https://wiki.52poke.com/wiki/%E8%80%BF%E9%AC%BC



►【本集登場寶可夢】

■謎擬Q(日文︰ミミッキュ,英文︰Mimikyu)是幽靈屬性和妖精屬性寶可夢。

★小謎謎(暫譯,日文︰みみたん)是阿塞蘿拉的夥伴寶可夢,牠是真正的幽靈,也是一隻異色寶可夢,但是牠身上的布右下角的部分卻有一塊一般顏色的補丁,頭上帶有花飾。在火箭隊擊敗耿鬼後,它贈給武藏謎擬QZ。

說明:讓自己的樣子和皮卡丘相似的原因是約20年前,當皮卡丘的商品廣受歡迎時,容易感到寂寞的謎擬Q認為變成那個樣子的話便可和人類和睦相處。

【神奇寶貝百科│謎擬Q】:https://wiki.52poke.com/wiki/%E8%B0%9C%E6%8B%9F%EF%BC%B1



►【本集登場角色】

■默丹(日文︰クチナシ,英文︰Nanu)是烏拉烏拉島的島嶼之王,精通惡屬性。他曾經隸屬於國際警察,也曾是帥哥的上司。

說明:默丹是烏拉烏拉島的島嶼之王,與阪木是舊識。

默丹在 [火箭隊的諸島巡禮!? 得到Z手環中首次登場] 。火箭隊三人組寄希望默丹能給他們Z手環,然而默丹卻欺騙他們烏拉烏拉島的島嶼之王前去武士修煉,可能很久會回來。之後阿塞蘿拉被貪心鬼抓走時,默丹把Z強力手環交給了火箭隊三人組,他們首次使用Z招式戰勝了貪心鬼。事後,他告訴火箭隊三人組自己就是島嶼之王,並贈予他們Z強力手環。

【神奇寶貝百科│默丹】:https://wiki.52poke.com/wiki/%E9%BB%98%E4%B8%B9



►【本集登場角色】

■阿塞蘿拉(日文︰アセロラ,英文︰Acerola)是阿羅拉地區的幽靈屬性隊長,也是阿羅拉地區的四天王之一。

說明:阿塞蘿拉在馬利埃圖書館工作,並負責照顧兩個孩子皮可和妮妮,目前由默丹照顧她。

【神奇寶貝百科│阿塞蘿拉】:https://wiki.52poke.com/wiki/%E9%98%BF%E5%A1%9E%E8%98%BF%E6%8B%89



►【本集登場物品】

■金珠(日文︰きんのたま,英文︰Nugget)是一種貴重道具。

說明:閃著金光的純金製珠子。可以在商店高價出售。(這個道具無法使用)

【神奇寶貝百科│金珠(道具)】:https://wiki.52poke.com/wiki/%E9%87%91%E7%8F%A0%EF%BC%88%E9%81%93%E5%85%B7%EF%BC%89



►【本集登場Z招式】

■黑洞吞噬萬物滅(日文︰ブラックホールイクリプス,英文︰Black Hole Eclipse)是第七世代引入的惡屬性Z招式。

說明:在火箭隊的諸島巡禮!? 得到Z手環中,小次郎與好壞星合力使出了黑洞吞噬萬物滅,擊敗了烏拉烏拉島的貪心鬼。

【神奇寶貝百科│黑洞吞噬萬物滅】:https://wiki.52poke.com/wiki/%E9%BB%91%E6%B4%9E%E5%90%9E%E5%99%AC%E8%90%AC%E7%89%A9%E6%BB%85



►基本上本整集就是以火箭隊為主,並且在烏拉烏拉島有不少收獲。

★默丹把Z強力手環交給了火箭隊三人組,他們首次使用Z招式戰勝了貪心鬼。

★小謎謎是阿塞蘿拉的夥伴寶可夢,它贈給武藏謎擬QZ。



►這整集故事完全沒有小智一行人的參與,不過本集結尾才又加入進去。



►由於這集片頭火箭隊在外出時,就有先用模擬假人騙過穿著熊,穿著熊聽到假人不斷的複誦還很安心;所以這集火箭隊也完全沒被穿著熊帶走,風太大也使火箭隊氣球無法升起回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