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

MLWD│(第71集)精靈寶可夢-太陽&月亮:滴蛛收服到水蓮!

►(第71集)精靈寶可夢-太陽&月亮

中文標題:滴蛛收服到水蓮!

日文標題:シズクモ、スイレンゲットだぜ!

日本首播日期:2018年4月26日



►【本集登場寶可夢】

■滴蛛(日文︰シズクモ,英文︰Dewpider)是水屬性和蟲屬性寶可夢。

說明:因為只能吸收溶解在水中的氧氣,所以在陸地上走動時會戴著水泡。

【神奇寶貝百科│滴蛛】:https://wiki.52poke.com/zh-hant/%E6%BB%B4%E8%9B%9B



►【本集登場寶可夢】

■滴蛛霸(日文︰オニシズクモ,英文︰Araquanid)是水屬性和蟲屬性的寶可夢。

說明:與外表不同,性格非常體貼。當發現弱小的夥伴時,會讓對方進入水泡來保護牠。

【神奇寶貝百科│滴蛛霸】:https://wiki.52poke.com/wiki/%E6%BB%B4%E8%9B%9B%E9%9C%B8



►原來滴蛛身上有隱藏的可愛表情圖案。

順便套上‧‧‧



►滴蛛的原型應該就是以 [水蛛] 來設計的吧!

水蛛(學名:Argyroneta aquatica),又名潛水鐘蜘蛛,為水蛛科水蛛屬的動物。分布於歐洲以及中國大陸的內蒙古、吉林等地,常棲息於淡水中。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歐洲。

【維基百科│水蛛】: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B0%B4%E8%9B%9B



※水蛛利用足部的細毛在水面收集空氣,再把空氣釋放到網中儲存起來,形成一個註滿空氣的潛水鐘氣囊。



►日本動漫大師宮崎峻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,安排給遊客觀賞 15 分鐘動畫片,片名叫《水蜘蛛紋紋》(水グモもんもん)

■《水蜘蛛紋紋》(日語:水グモもんもん)是吉卜力工作室在2006年1月起於吉卜力美術館公開的動畫短片。

【劇情簡介】:在水中一隻名叫紋紋(もんもん)的水蜘蛛突然愛上站在水面上的水黽姑娘(アメンボ嬢)。起初水黽姑娘雖然對紋紋突然在她面前的出現感到不適,但之後了解到紋紋的心意而接受了他。

【維基百科│水蜘蛛紋紋】: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B0%B4%E8%9C%98%E8%9B%9B%E7%B4%8B%E7%B4%8B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