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

MLWD│創隊史最佳排名!永平雷電虎登頂例行賽龍頭再闖季後賽

永平雷電虎連三年闖季後賽,今年更豪取第一種子,創隊史最好例行賽排名。圖左至右分別為:邱繼聖、黃詠謙、陳煜鈞、黃俊傑、陳定聖。

由台灣人壽獨家冠名贊助的LSC第三屆校園聯賽季後賽即將於下周一登場,自小組賽全勝晉級的「永平雷電虎」在賽程縮短的例行賽打出相當亮眼成績,以6勝2和1負登頂高中職組龍頭,過程還以直落二橫掃去年冠軍東泰太陽隊。LSC採訪小組特別在季後賽前專訪到這批實力堅強的高中職組勁旅,一窺這支三朝元老隊伍誓言奪冠的決心。

永平雷電虎是LSC聯賽創立就投入的校隊之一,更是唯三支三年都晉級季後賽的隊伍,只不過前兩年季後賽首輪都敗在立志猩勢力手中。今年雖然他們以最強姿態晉級季後賽,卻不能向已被淘汰的立志猩勢力報仇雪恨,這也讓三屆元老選手、ADC選手陳煜鈞直呼可惜,還開玩笑地回應:「可能需要主辦單位通融一下,安排我們打立志報仇一下吧。」


永平前三戰僅1勝2和,上路選手黃詠謙(ID: YPVS Momojhin)完全想不到最終可以拿下第一名位置。

儘管永平雷電虎在今年小組賽是以18連勝晉級例行賽,但例行賽在種子校隊加入後強度絕對是提升好幾階,這樣的不敗成績能換算多少參考價值,恐怕也是不好說。對此,上路選手黃詠謙坦承雖然首戰輕取樹人炫蜂隊,但後續連兩戰與青年勇士隊、稻江哈士奇戰成平手,自己覺得最終隊伍成績可能也只會「平平」,更沒想到能取得第一名佳績。

讓永平雷電虎一戰成名的,莫過於例行賽首周最後一場對手東泰太陽隊,面對去年高中職組冠軍,永平打得毫不畏懼,先是以相當漂亮的首局表現拿下開門紅後,次局在差點被東泰逆轉的劣勢下,靠著魔鬥凱薩在關鍵遠古巨龍團戰率先抓下好運姊,這個致勝關鍵最終率領永平連二破東泰主堡,豪取例行賽開季五連勝,這場戰局也成為永平小將們最難以忘記的比賽內容。

輔助選手陳定聖(ID: YPVS Dason)可說是隊伍最強的大腦存在。

作為陣中「最強大腦」,輔助選手陳定聖相當謙虛地表示,能夠擊敗東泰太陽隊,一來是BP做得比對方好,但更重要的是永平雷電虎狀態調整得比對方好。他也坦承,畢竟東泰太陽隊就是去年冠軍,所以如果永平想要奪冠,當然肯定是有針對東泰做戰術規劃。

中路選手黃俊傑(ID: YPVS Remorse1)談到先贏東泰卻輸幼華,笑稱應該把對戰次序調換才對。

但有趣的是,當永平雷電虎好不容易擊敗東泰太陽隊,卻又在下一場遭幼華戰龍隊橫掃打趴,吞下本季唯一敗仗。對此,中路選手黃俊傑笑答:「打完東泰大家就鬆懈了,打完東泰覺得這(指幼華)好像還好吧,第二名的都被我們2比0了,我們認為最強的倒了就鬆懈了。」

打野選手邱繼聖(ID: YPVS Bmo)認為隊伍能表現如此優異,多虧前職業選手「楓之雪」的調教。

談到例行賽隊伍做得最好的地方,打野選手邱繼聖坦言,好在有著前職業選手「楓之雪」擔任教練
為他們加強集訓,更點出不少隊員們的配線與溝通問題,「(過往)想打架就打架,打龍的資訊量也不夠」,他認為永平的溝通與戰術指導都比以往更好。

陳定聖也補充,隊員間默契與感情能那麼好的原因,主要還是在於整體隊伍牌位提升,個人能力也更強,「牌位高自信就高,團對感情就會比較好」。至於季後賽前還有沒有需要調整的地方?他回應:「主要還是心態上面,大家要有更想贏的心,連團練也要贏。」

台灣人壽LSC第三屆校園聯賽季後賽即將於7月13日、14日展開,高中職組對戰組合分別為第一種子「永平雷電虎」v.s 第四種子「幼華戰龍隊」以及第二種子「東泰太陽隊」v.s 第三種子「稻江哈士奇」,比賽均為BO5五戰三勝制,勝者將挺進總決賽爭奪冠軍榮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